香水誌7:Givenchy. Eau de Givenchy

紀梵希季風
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甜味的花香,這隻香開啟我對嗅覺甜的喜愛。
我是個不愛甜食,對食物的甜調味接受度非常低限的人,即使在青春年華,我也無法體會甜食可以安撫情緒的能力。當時在時尚雜誌看到此款香的介紹,“金銀花”三個字讓我眼睛一亮。我不知此金銀花可會是兒時跟著外婆走在鄉間小路,隨手可摘帶著甜味的小白花。據說花蒂拔去就可吸到花蜜,但我從沒成功過。閱畢雜誌後,說什麼也要騰出空,跨過一個縣市到有紀梵希專櫃的百貨公司試香,一試就愛不釋手。中文香水名取的又與彼時生活有幾分關聯,那時想收的心爆棚。
碩士畢業時,厚顏跟某學長開口要此香當畢業禮物,原本想有30ml當個紀念就滿足。學嫂大方的送我100ml,盒蓋上還有他們的祝福⋯鵬程萬里。這瓶的噴口,很快就噴不出,人為拆卸再倒出沾取。彷彿預告我的人生...最想做的沒達成,曾經的努力就如此停產的香水,淹沒在歷史中,只有自己記得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