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水誌0:我是如此的愛用香水

時光如香水

       這個櫃子裡收藏的是,我幾乎每日穿香( 2001年)後的香水,大多數連同包裝盒一起收著(就算是樣品香的環保盒也留著,深怕地震摔到,有盒可多層保護),95%以上都是噴到見底。曾經跟家人開玩笑,死後如果墓地夠大,這些就是陪葬品。近來想改成樹葬,看能不能位子多買一圈,用這些瓶子圍起來,骨灰灑中間上方再種樹,樹可能長得最矮小,好找。
     第一瓶用到見底香,是1997年碩士班畢業時,向學長凹來的指定款畢業禮物:Givenchy(紀梵希)---季風(早停產)。碩士班(1995~1997年)期間也有自己買的, 2007年搬入自宅後,幾乎都清空了。那時只看瓶子是否特殊,價位是否低廉(壓馬路時隨意買來舒壓),捨不得用放久了都變調,不若精品大牌出產的品質耐久(過了保存期限,香調依舊只是不能直接上皮,酒精太過刺激)。回購最多的是BVLGARI(寶格麗)的紅茶,舊款4瓶,2016年買的新款上周用罄,查了網路似乎這兩年就停產了。真的年紀大了,很多的物品都只是過去的記憶引子,現今不復存在。有了這番體悟,故而今日起開始寫我的香水誌。
        我的購香管道,自從知道有1976香水網站後,香水幾乎都從這購入(巧可香水都從新北搬到宜蘭,現在還有實體店面在宜中路)。早期還會在櫃上試香後再上網等優惠下手。漸漸的在網路上看價格挑選(Tester 首選),知名的品牌、傳說的經典款中盲買。商品的香料內容,三調變化我是想像不出來。中性香,花果香,可能比較是我的菜。
      紀錄生活就從最新從1976購入,昨日剛入手Calvin Klein  one summer  2020。

留言